不擅長整理,時常有東西遺忘,無法持續專注,是ADHD 的特徵。來聽聽這位曾一直想成爲「平凡」人的ADHD女孩她的故事 #接受作爲ADHD的自己

廣野小姐一直有不會清理的困擾。對於文件、衣服沒辦法收納在架子或衣櫃內,總是把文件、衣服這裏、那裏散佈在地上。

“扔掉東西是一件恐怖的事情,不是嗎?”,廣野小姐說。
記者問:「恐怖?」
答:「我知道如果不把東西丟掉就沒辦法整理,但是如果有需要的東西混在裡面,丟了怎麼辦呢?」

廣野小姐從懂事的時候開始,就有清理的問題。在小學的時候,常常覺得有一種被脅迫 「要跟大家一樣,不行 是不可以的」的感覺。 很快就有我必須成爲跟別人一樣的感覺出來。

婚後,廣野小姐成了一名全職家庭主婦,“但我還是無法收拾清理。也被老公唸了。”

“結婚後,不是僅有自己的事,還有老公跟孩子的事情。馬上就超載了。

例如,餐桌很大,但是常常堆滿東西,沒有吃飯的地方。雖然我的丈夫說:“你也試着想看看回到這種家的感受啊!”。 這我也知道。我覺得那些不會清理的人是不被認同的。所以那個時候,我想如果我可以清理,我就能成為一個平凡人。#我想成為一個平凡人。“

廣野小姐在27歲的時候,確定診斷出ADHD。診斷結果首次知道讓她知道自己無法清理的原因。

“我以為我無法清理,是我努力不夠,但當我意識到是這是因為ADHD,使得那些別人不用特別努力就會清理的事情,但我卻無法做到的原因後,我感到特別震驚。

我意識到無論我多努力工作,我都不可能成為一個平凡人,爲了成爲平凡人而必須放棄人生,我想應放棄成爲平凡人,接受作爲ADHD 的自己。

接受了“不能像平凡人一樣收拾”的廣野小姐放棄了收拾整個房間的想法,只整理了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地方。改變了想法。客廳是亂七八糟的,只有和孩子一起吃飯的餐桌,留心保持乾淨。“好好吃飯,有一家人一起吃飯的地方,這是我最珍惜的。”

因為廣野小姐接受了自己有ADHD的發展障礙,不再拘泥於「平凡」,廣野小姐對人生有了很大的變化。
通過接受自己是這種類型的人。明白了也是可以有自己的作法和生活方式後,看法和想法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。

大家怎麼想呢? 如果不瞭解自己,只是想努力當「平凡」的人,怎麼想都覺得會不太順啊。
如果能對認為不平凡就不行的人說“不平凡也沒關係”,周圍的人也會回說“按照自己的方式做就可以了” ,這樣就太好了。

https://www.nhk.or.jp/kenko/atc_81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