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#ADHD)一定要吃藥嗎?有沒有不吃藥的方法?

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不是一定要吃藥的。簡單的說,小朋友在症狀很明顯,生活亂七八糟,到處被人投訴,每天只是應付進度,避免被處罰,根本沒有辦法好好過生活的時候,藥物可以提供很大的幫助,只要對於ADHD有充分的了解,知道是甚麼原因的話,藥物並不可怕。因為它不會成癮,它不會敗肝或者敗腎,因為這並不是一個需要永久持續服藥的病。

ADHD並不是一個絕症,也不是像高血壓、糖尿病是一個慢性病需要長期治療,而是一個可以恢復可以好的病,怎麼說呢?譬如說小朋友上課不專心,影響學習,如果單純靠醫師幫您治療好ADHD,但是你都不思考如何讓小朋友有良好的學習習慣,我相信這是將一個很崎嶇很難走的路。
就像感冒,如果堅持不找醫師幫忙,不進行評估,只靠意志力請假在家休息,我相信這個過程很難熬,不見得會好得快,因此如果症狀很明顯,對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,那麼接受治療一點都不可怕,為甚麼?因為醫師可以說明是甚麼原因引起的,怎麼樣治療一個療程,所以一點都不可怕。

但是如果分心、衝動狀況並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,的確有很多方式可以讓ADHD恢復正常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運用 #工作清單#倒數計時器。透過完善的時間規劃,調整作業的認知負荷到小朋友能接受的注意力範圍當中,就可以避免因為超過認知負荷,而導致更多衝動、情緒行為問題。所以ADHD是一個可以治療的病,並不僅限於用藥物治療,但是也不要有這一個觀念認為一定不可以藥物治療,或者藥物治療有多可怕,一定會成癮一定會傷害身體一定會吃到永遠,這是一般人對這一個不了解,因為很多人並不了解甚麼是ADHD,而只是單純的認為小朋友調皮、欠管教,只要不斷練習就好。如果我們從根本來著手,把它根本把它調養好,調理好,改善大腦運作,小朋友就能透過良好的引導,修正到正確的學習軌跡上。

吃藥並不可怕,也不是每一個人ADHD都一定要吃藥,但是如果您有需要吃藥的時候,有必要吃藥的時候,這個吃藥會讓您加速你的復原,加速你的調整,讓小朋友的腦部功能趕快好起來,不用再忍受這些痛苦的時候。

衷心的希望那些ADHD小朋友不用受這個苦,家長也不用因小朋友的ADHD而承受這個難過,因為畢竟難過、挫折是自己的難過,不會因為難過或別人的同情,問題就會消失。相反的很多人會認為你不投入,都不處理,為甚麼不負起責任,好好修理下去呢?我相信最為難的就是這個時候。

 

延伸閱讀:魚油、亞麻仁油對ADHD 有用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風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